•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进入抗疫关键期 政府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 日本进入抗疫关键期 政府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时间:2020-11-26  来源:  作者: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时事通信社)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1月26日电当地时间25日,日本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称,能否在接下来的3周内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关重要,一旦感染继续扩散,政府考虑再次发布紧急状态宣言。

    据日本《产经新闻》25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举行了疫情对策会议,西村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无论如何要在接下来的3周内控制住疫情,如果感染继续扩大,疫情级别升至最严重的的4级,政府将考虑再次发布紧急状态宣言”。

    日本政府的疫情级别分为4级,札幌市、东京23区、名古屋市和大阪市已经处于3级状态(感染者迅速增加,医疗体制出现问题)。西村称,为了遏制疫情,以上地区政府应该要求餐馆和酒吧缩短营业时间,自卫队也将参与医疗支援,当地的旅游推广活动也应该暂停。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25日报道,日本当天新增194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7787例;新增21例死亡,累计死亡2036例。(海外网 王西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