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超四成医疗机构削减年终奖 明年年初或现离职潮
  • 日本超四成医疗机构削减年终奖 明年年初或现离职潮

    时间:2020-11-26  来源:  作者:

    日本东京的一名护士(美联社)

    日本东京的一名护士(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6日电当地时间26日,日本医疗工会联合会(医工联)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受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影响,超四成医疗机构削减了年终奖。报道称,巨大的疫情压力,以及收入不断减少,很有可能会在2021年年初引发“离职潮”。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6日报道,因为担心感染新冠病毒,很多患者尽量避免去医疗机构看病或住院,很多机构的经营状况因此不断恶化。今年夏天,已经有超过三成的医疗机构削减了夏季奖金,医工联负责人森田进称,“这种情况会继续恶化下去”。

    与此同时,日本北海道、首都圈和关西圈的疫情仍在不断恶化,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25日称,虽然各级政府在采取措施增加床位,但实际上能直接使用的床位并不多,而重症患者数却在不断增加,“日本的医疗系统已经濒临崩溃”。(海外网 王西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