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印度数千农民涌向首都举行抗议 警方发射催泪弹围堵
  • 印度数千农民涌向首都举行抗议 警方发射催泪弹围堵

    时间:2020-11-27  来源:  作者:

    印度数千农民涌向首都举行抗议 警方发射催泪弹围堵

    海外网11月27日电当地时间26日,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数千名农民前往首都新德里举行抗议活动,警方试图通过发射催泪弹阻止他们。

    据美联社报道,数千名印度农民在北部哈里亚纳邦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废除新的农业法律,他们担心这些法律会减少他们的收入,赋予企业更多权力。这些农民开着拖拉机和摩托车前往首都新德里,在安巴拉区附近将警方设置的路障扔进河里,并向警察投掷砖块和石块。警方则用催泪弹和高压水枪阻止了他们。据悉,数百名警察已经被部署在新德里和哈里亚纳邦的边境,以阻止抗议者。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印度政府称,新的法律旨在改革印度的农业部门,让农民自由销售他们的产品,并通过私人投资促进农业增长。农民则表示,新的农业法会使政府停止以保证价格购买粮食,从而导致企业以低价购买他们的作物。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一些农民工会在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的高速公路上扎营。为了安抚他们,联邦政府呼吁12月3日进行第二轮谈判。

    印度农业曾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但农业的经济影响力在过去的30年里逐渐下降,如今在印度2.9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中只占15%。根据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的数据,印度超过一半的农民负债累累,在2018年和2019年共有20638人自杀。许多因素被认为是导致农民自杀的原因,包括作物歉收、金融灾难和缺乏社区支持。(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赵慧)

    关键词:印度 新德里 催泪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