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韩国前防长刚获释又要被抓!曾强行推动萨德落户
  • 韩国前防长刚获释又要被抓!曾强行推动萨德落户

    时间:2018-03-02  来源:  作者:

    韩国前防长刚获释又要被抓!曾强行推动萨德落户

    金宽镇去年11月曾被逮捕

    海外网3月2日电 去年11月,韩国前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因涉嫌干预2012年选举被捕。如今,距离获释仅隔3个月,现年69岁的金宽镇又被检察部门盯上了!今天(2日),韩国检方表示,再次申请对金宽镇的拘捕令。

    韩国前防长刚获释又要被抓!曾强行推动萨德落户

    金宽镇与朴槿惠并肩而坐

    金宽镇2010年由李明博提名出任韩国国防部长官,2014年在朴槿惠政府改任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去年5月卸任。

    韩国前防长刚获释又要被抓!曾强行推动萨德落户

    金宽镇被认为强行推动“萨德”落户

    据《韩民族日报》早前报道,有具体证据显示,去年5月韩国大选前,金宽镇曾在加快“萨德”落户过程中起到主导作用。韩国国会通过针对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之后,金宽镇便开始无视韩国国防部的决定,竭力推动早日完成“萨德”部署,并在距离韩国大选只有十多天的时间强行部署2辆“萨德”发射车。

    不过,金宽镇这次出事,并非因为“萨德”。韩媒称,金宽镇担任国防部长官期间批准军方下属的网络司令部组建“网络水军”,在2012年选举前夕大量发帖,用以影响民意。2013年至2014年,韩国国防部就“网络水军”干预政局事件展开内部调查。不过,金宽镇却被指涉嫌滥用职权,要求把调查“大事化小”。

    此外,金宽镇还涉嫌在2014年7月“世越号”事故发生后,下令对国家危机管理基本方针动手脚,将其内容修改为“国家安保室不再是灾难安全控制中心”,以逃避责任。对此,金宽镇坚称清白,否认一切指控。(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