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韩媒:“亲信干政”案二审法官和朴槿惠弟弟是同学
  • 韩媒:“亲信干政”案二审法官和朴槿惠弟弟是同学

    时间:2018-04-24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24日电 朴槿惠16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递交放弃上诉声明书,但因检方提起上诉,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将二审。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亲信干政”案二审的法官与朴槿惠弟弟、韩国无机颜料制造公司EG会长朴志晚有着“特殊的关系”。

    朴槿惠案二审主审法官金文锡

    朴槿惠案二审主审法官金文锡

    朴槿惠的弟弟朴志晚

    朴槿惠的弟弟朴志晚(右)

    据首尔高等法院介绍,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二审由首尔高等法院刑事4部负责。据悉,这个法庭也负责崔顺实案的二审。报道称,刑事4部主审法官金文锡和朴志晚是首尔中央高中的同级同学,他们都是1974年入学,1977年毕业。虽然不知道金文锡和朴志晚的交情如何,但是有舆论质疑这种同学关系会影响审判的公正性。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被告人亲属的同学不属于明示的回避对象。

    另据《韩国日报》报道,金文锡还是韩国首位女性大法官、韩国前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兰的弟弟,被外界认为是一位非常严格的法官。报道称,《金英兰法》这部以金英兰的名字命名的法律被称为史上杀伤力最强反腐败法案,该法案自2012年被金英兰提出后,遭遇重重阻碍,终于在2015年得以通过。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朴槿惠6日被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由于朴槿惠放弃上诉,二审将围绕检方的抗诉内容进行审理。检方对一审判决中朴槿惠部分指控无罪提出异议,且认为整体量刑不当。(海外网 刘金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