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马来西亚:本轮MH370搜索将于下周结束 暂无收获
  • 马来西亚:本轮MH370搜索将于下周结束 暂无收获

    时间:2018-05-23  来源:  作者:

    马来西亚:本轮MH370搜索将于下周结束 暂无收获

    资料图

    海外网5月23日电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Anthony Loke)当地时间周三(23日)表示,本轮由美国公司执行的MH370搜索工作将于下周二(29日)结束。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政府于今年1月10日在吉隆坡与美国“海洋无限”公司签署协议,重启MH370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为期90天。这项搜索行动是建立在“没收获,不收费”的基础上,即该公司只有找到飞机残骸或飞行记录仪才能获得最高7千万美元的报酬。

    据报道,由于90天期限中没有包含搜索船“海底建造者”(Seabed Constructor)的加油和补给时间,本轮搜索行动原本预计将于6月结束。不过,“海洋无限”公司已于4月完成南印度洋指定区域的搜索,并要求延期至5月29日。

    陆兆福23日在马来西亚行政中心布城表示,“今天早上,我在内阁提出这一请求,我们一致同意延期至5月29日。”他还表示,此举意味着搜索工作不会再继续延期。

    报道称,5月9日刚当选的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穆哈迈德此前曾表示,出于削减政府支出的考虑,马来西亚将重新审视、并可能终结与“海洋无限”公司的协议。陆兆福于周一(21日)宣誓就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他表示,当海上搜索完成后,马来西亚政府将会发布一份关于MH370失踪调查的完整报告,但尚未决定报告发布的具体日期。

    陆兆福说,“我不了解任何未公开细节,但作为部长,我承诺将向公众发布所有细节。”

    据报道,中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去年曾耗资2亿澳元(约9.6亿人民币),在印度洋海域约12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展开搜索,却没有收获。调查人员曾要求将搜索区域向北扩大2.5万平方公里。随后,马来西亚政府授权“海洋无限”公司重启搜索。该公司5月15日表示,本轮搜索目前已覆盖8.6万平方公里,但尚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收获。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机上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随后多国展开了大规模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

    近期,在澳大利亚5月播出的一档MH370揭秘节目中,波音777高级飞行员兼教练哈迪表示,他认为机长扎哈里驾驶着MH370选择了自杀,他先是让客机故意飞过自己的家乡槟城进行“情感上的告别”,随后驾驶其迫降在永远不会被发现的南印度洋海里。不过,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调查人员5月22日否认该说法,称飞行员不太可能操纵飞机在海面上迫降,而有关其给机舱降压而使乘客丧失行动能力的猜想也不太符合实际。(海外网 姜舒译)

    关键词:马来西亚 MH370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