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文在寅大赞"金特会":朝韩将告别过去 一起同行
  • 文在寅大赞"金特会":朝韩将告别过去 一起同行

    时间:2018-06-12  来源:  作者:

    韩国总统文在寅

    韩国总统文在寅

    海外网6月12日电 当地时间6月12日,举世瞩目的朝美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这在两国70年的漫长交往史中,还是头一遭。远在韩国密切关注会谈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金特会”结束后发表声明称,朝美此次历史性的会谈将载入史册。他表示,朝鲜半岛会告别充满战争与纷争的过去,书写和平与合作的新历史,“朝鲜会和我们一起同行”。

    青瓦台新闻发言人金宜谦在春秋馆发布了文在寅的声明。文在寅在声明中对历史性的“朝美会谈”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朝美两位领导人的勇气和决断。

    声明称,6月12日的美朝联合声明将作为解除地球最后“冷战”的历史事件而载入史册。这是美国、韩国和朝鲜共同取得的伟大胜利,更是祈求和平的全世界人民的进步。

    文在寅在声明中再次向特朗普表示敬意,同时称赞金正恩“果断地迈出了面向世界的第一步,会成为历史瞬间的主角。”

    文在寅对朝鲜半岛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他相信,“基于此次的美朝联合声明,我们会走上崭新的道路,我们会告别充满战争与纷争的过去,书写和平与合作的新历史,朝鲜会和我们一起同行”“一切刚刚开始,虽然日后还会有很多困难,但我们绝不会回头,我们绝不会放弃这个大胆的旅程。”

    文在寅最后在声明中强调,韩国将与美国、朝鲜及国际社会紧密合作,共同推进此次“协议”的落实。而作为韩国总统,他也会为了半岛的持久和平,开启共存与繁荣的新时代而竭尽全力。(文/杨佳 尹宙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