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捕 此前被抄出18亿财物
  •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捕 此前被抄出18亿财物

    时间:2018-07-03  来源:  作者:

    图为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图为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海外网7月3日电 据央视援引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今日(3日)在家中被捕。美联社称,相关官员表示,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已被反腐败调查人员逮捕。

    此前,马来西亚警方商业犯罪部门负责人阿马尔•辛格6月27日在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对前总理纳吉布的住处进行了突袭,查获了近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物品,包括现金、珠宝和奢侈手提包。他表示,这是该国历史上缉获物品最多的一次行动,其中包括12000件首饰,567个手提包,423块手表和234副太阳镜,其中最昂贵的物品是一个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项链。这些物品从与纳吉布有关的至少6处财产中被没收。

    据悉,此次调查涉及纳吉布在执政期间创建的主权财富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贪污指控。6月30日,马来西亚警方表示,将在下周针对搜查及估算纳吉布及儿女一家的财物进行说明,届时不排除将采取行动逮捕纳吉布。

    2018年5月24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前中)接受问话后离开反腐败委员会。

    图为2018年5月24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前中)接受问话后离开反腐败委员会。 新华社发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最近披露,检调部门已经掌握“近乎完美”的论据,提控前总理纳吉布涉及一马公司舞弊。他之后进一步称,纳吉布将因为贪污舞弊等事情被提控,料无缘参加下届大选。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9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印度尼西亚会晤旅居当地的马来西亚人时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在调查一马公司案和蒙古女郎命案后,收集到重大证据。他说:“我认为,他(纳吉布)即将被带往法庭。”马哈蒂尔补充,当局将会重审蒙古女郎案。

    2006年,蒙古模特兼翻译沙丽布(Shaaribuu Altantuya)在马来西亚被枪杀。遇害后,其尸体遭军事级别爆炸物销毁。据悉,沙丽布是纳吉布前助理巴金达(Abdul Razak Baginda)的情妇,反对派人士怀疑沙丽布的谋杀案与马来西亚采购法国潜艇的项目有关。纳吉布和巴金达均被指牵扯此案。最终,巴金达被认定未参与谋杀;纳吉布也否认与此案有关,同时否认与沙丽布有染。法院认定两名警察谋杀罪名成立,判处两人绞刑。今年5月,蒙古总统巴特图勒嘎向马来西亚新总理马哈蒂尔致信,要求马来西亚重审此案,找出幕后真凶。《联合早报》称,6月20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重新调查这宗发生在12年前的残忍谋杀命案。(海外网 姜舒译)

    关键词:马来西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