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老挝一水电站大坝坍塌 已致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
  • 老挝一水电站大坝坍塌 已致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

    时间:2018-07-24  来源:  作者:

    老挝一水电站大坝坍塌 已致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

    图源:老挝国家通讯社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老挝国内一大坝坍塌,已造成多人遇难,另有数百人失踪。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老挝国家通讯社巴特寮(KPL)等媒体报道,发生坍塌的是老挝东南部阿速坡省的一座水电站大坝。

    报道称,事发于当地时间周一(23日)晚,目前已有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但具体失踪人数尚不清楚。

    大坝坍塌后,附近6个村庄遭遇山洪,其中2个村庄遭受重创,超6600人因洪水而无家可归。大坝坍塌也导致附近村庄道路的水位线上涨,当地官员目前已经派出船只帮助疏散大坝附近军民。

    老挝一水电站大坝坍塌 已致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

    图源:老挝国家通讯社

    有视频和照片显示,大坝坍塌后,有人拖家带口坐着小船游荡在泥泞的水里,也有人被拍到站在自家屋顶上。

    报道指出,老挝总理西苏里取消了例行政府月度会议,并带领多位政府成员赴现场监督救援工作。地方当局则呼吁政府机构及社会团体为受害者提供紧急援助,如向受害者提供服装、食品、饮用水以及药品等援助。

    老挝一水电站大坝坍塌 已致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

    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悉,这座大坝由Xe公司(Xe Pien-Xe Namnoy Power Company,简称PNPC)建造,库容50亿立方米的水。老挝通讯社称,这一水电项目估计投资10.2亿美元,是韩国公司在老挝第一座建设-经营-转让(BOT)项目。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于2008年11月完成,于2013年2月开始施工建造,原本预计于2018年开始发电。

    Xe公司公司则是2012年由韩国工程建设公司(SK E&C)、韩国西部电力公司(KOWEPO)、泰国发电公司Ratchaburi发电控股公司(RATCH)以及老挝控股国有企业(LHSE)成立的合资企业。

    在大坝项目中持有股份的韩国公司向媒体透露,该公司正计划帮助疏散并救援附近居民。(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老挝 水电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