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黎巴嫩将废旧坦克沉海 称要建水底公园解救生态
  • 黎巴嫩将废旧坦克沉海 称要建水底公园解救生态

    时间:2018-07-29  来源:  作者:

    黎巴嫩将废旧坦克沉海 称要建水底公园解救生态

    海外网7月29日电 近日,黎巴嫩一个环保组织突发奇想,将一些废旧坦克沉到了地中海海底,以解救附近海域被破坏的生态。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每日邮报》报道,28日,黎巴嫩西顿市的一个环保组织用吊车将10辆废旧坦克沉入了地中海海底,距离海岸约3公里的地方。此外,被沉入海底的还有一些军用车辆、货车和公交汽车。

    这些军车不仅可以用来吸引潜水爱好者前来探险,还可以成为海洋生物崭新的栖息地。环保组织“西顿海岸之友”的负责人卡迈勒·科兹巴表示:“这里不仅会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也是我们发展海洋生物的地方。”他说,希望海藻、珊瑚以及微生物可以很快覆盖这些坦克,吸引鱼类来附近产卵,逐渐形成一个“海底公园”,这里将远离海岸附近严重的垃圾污染。

    近些年,伴随着温度上升、海水酸化以及过度捕捞,该区域的海洋环境不断恶化。据悉,自2012年起,科学家们就开始在附近海域利用废旧车辆建立人工礁石。除了废旧军用车辆、军用舰艇,被科学家们投入海底的还有天然岩石,他们还在汽车里浇灌了混凝土,希望这些人造礁石能够留住更多海洋生物。

    由于近来地区局势紧张,此事被染上了政治色彩,环保组织还有意将坦克的炮口对准了以色列的方向。(编译/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黎巴嫩 坦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