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男士撑阳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日本记者:害羞
  • 男士撑阳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日本记者:害羞

    时间:2018-08-27  来源:  作者:

    记者在银座街头撑伞体验

    记者在银座街头撑伞体验(图:《朝日新闻》)

    海外网8月27日电 今年入夏以来日本一直受热浪侵袭,多次出现破纪录高温天气。遮阳伞这一被女性青睐的防晒工具,似乎也逐渐在日本男性群体中普及开来。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东京银座商业区,男用遮阳伞销量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急剧攀升,达7月上旬6倍左右。购买者从年轻商务人士到年长者,各个年龄段皆有。一家店铺负责人表示,询问和购买男性阳伞的人这些年一直呈增长趋势。“或许是今年高温不断,这类需求更为迫切吧。”

    报道称,日本社会对于男性使用遮阳伞一直有缺少男子气概的看法。《朝日新闻》记者在银座采访期间购买了遮阳伞实地体验。他表示遮阳伞的确能够减少热度,但是路上行人瞟过来的目光还是令自己有些介意和害羞。为了不看到周围的目光,他会特意把伞向前倾斜遮住自己。此外记者也表示街上的确没什么使用遮阳伞的男性。

    不过日本早稻田大学59岁的男性教授森冈正博表示,“并非像你想象那样所有人都在看你”。森冈正博称自己在5年前就已开始使用遮阳伞,“虽然撑阳伞的男性并不多,但我觉得不够有男子气概的看法正在淡化,男性撑阳伞也无妨的观点正在一点点被人们接受”。

    日本环境省在2011年曾经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脱掉上衣外套并撑遮阳伞可以减少20%的出汗量。环境省也呼吁“有必要开发、普及男性遮阳伞一类的商品”。2013年日本高知县也曾出现有记录以来最高气温41度,当时男性遮阳伞销量大增。此事被众多媒体报道后,“阳伞男子”一词入围日本当年的新语及流行语大奖,但之后并未被普及。(海外网 胡俊焘)

    关键词:日本 银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