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伊拉克库尔德人独立公投在即 土耳其在边境军演
  • 伊拉克库尔德人独立公投在即 土耳其在边境军演

    时间:2017-09-18  来源:  作者:

    伊拉克库尔德人独立公投在即 土耳其在边境军演

    9月18日,土耳其军队当天在与伊拉克的边境地区举行大规模军演。 视觉中国 图

    路透社报道,9月18日,距离伊拉克库尔德人自治区独立公投仅有一周时间之际,土耳其军队当天在与伊拉克的边境地区举行大规模军演。

    路透社援引土耳其多安通讯社(Dogan news agency)的报道称,演习地点位于土耳其与伊拉克边境的哈布尔(Habur)边境大门。土耳其军队出动了100辆军事车辆参加演习,其中大部分是坦克,也包括一些携带导弹和榴弹炮的车辆。

    今年6月7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尔德自治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参加公投的地区将不限于库尔德自治区政府管辖的三省,还将包括那些目前由库尔德人控制、但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存在争议的地区。

    据新华社资料,库尔德自治区位于伊拉克北部,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人口约500万,首府位于埃尔比勒,拥有自己的安全部队,历史上一直存在独立倾向。长期以来,库尔德自治区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双方在多个省份的土地归属上有分歧,特别是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省。

    不过,公投计划遭到伊拉克政府的反对,此外,包括土耳其、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也都敦促库尔德自治区取消这次公投,警告称此举可能制造紧张,分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争。

    土耳其境内有大量库尔德人,土耳其方面则担心,伊拉克库尔德人公投将对土国内稳定产生负面影响。土耳其东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与政府间冲突时有发生。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不久前表示,9月25日的公投是一个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他警告称,作为回应,土耳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土耳其没有说明,如果公投继续,土耳其将采取何种措施。不过本周五(22日),土耳其政府将举行内阁会议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再次评估形势。

    另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表示,本周他将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纽约会面讨论库尔德人公投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