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印尼震中城镇30万人至今"音讯全无" 已致832死
  • 印尼震中城镇30万人至今"音讯全无" 已致832死

    时间:2018-09-30  来源:  作者:

    印尼震中城镇30万人至今"音讯全无" 已致832死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30日电 印尼抗灾署表示,当前7.4级强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832人,伤亡人数肯定还会增加。印尼副总统则表示,震中附近城镇30万居民仍“音讯全无”。目前灾后抢险工作正在陆续进行。

    当地时间9月30日下午,印度尼西亚官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地抗灾最新情况。印尼抗灾署表示,当前地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832人,因为海啸造成倒塌房屋被淤泥覆盖,因此众多失踪者未被发现,伤亡人数肯定还会增加。

    另据英国《卫报》和香港东网报道,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30日表示,接近震中的城镇近30万居民仍然处于失联状态,“音讯全无”。当局表示,一些当地居民或已被海啸“卷入大海”。此前官方表示,在海滩上发现很多遗体。

    印尼震中城镇30万人至今"音讯全无" 已致832死

    标红部分为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的东加拉镇(图源:《卫报》)

    据悉,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周日(30日)已到访灾区,表示已派出军队协助搜救。印尼政府表示,当前灾后抢险工作正在陆续展开,4个县市遭到地震和海啸袭击,联合国已经紧急下拨了一批救灾基金,综合救援队已经抵达帕卢市,但救援人员的数量远远不够。此外,由于交通受阻,救援人员无法顺利抵达灾区。

    据介绍,当前救灾工作主要面临几大问题:首先灾区燃油供应不足,造成许多设备无法使用。第二是虽然当前电力供应已经基本恢复,但仍然面临短缺。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9日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距震中约80公里的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灾情严重。因死伤者激增,帕卢市医院病房紧张,一些伤者只能露天接受治疗。

    苏托波说,联合救援队正在进行遇难者搜寻及身份验证工作。截至目前,抗灾署尚未收到震中所在地栋加拉县灾情数据,预计本次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情况还将加重。

    当地媒体发布的灾区照片显示,一些遇难者遗体暂时排列在帕卢市海边的街道上。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发布消息称,栋加拉县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海外网 罗伊晴)

    关键词:印尼 地震 海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