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普吉沉船“凤凰号”未成功打捞 一名潜水员受伤身亡
  • 普吉沉船“凤凰号”未成功打捞 一名潜水员受伤身亡

    时间:2018-10-02  来源:  作者:

    “凤凰号”资料图

    “凤凰号”资料图(图:泰媒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日电 当地时间7月5日,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在泰国普吉岛海域翻覆。截至目前,其中一艘载有105人的“凤凰号”尚未成功打捞,一名37岁的潜水员在打捞过程中不幸身亡。

    据泰国头条新闻网站报道,10月1日,泰国普吉府旅游与体育分局收到海事局对“凤凰号”打捞工作的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原本沉没在水下45米深处的“凤凰号”船体,通过使用压缩空气气球和钢丝绳吊等途径,目前已经被吊升10至20米。

    不过,报告也透露,9月29日,一名37岁的潜水员在施工打捞过程中意外受伤,被送往普吉瓦吉拉医院抢救后,于次日不幸身亡。

    报道称,新的打捞工作将于10月4日、5日开始,将继续通过向压缩空气气球充气、钢丝绳牵引的方式,将船体打捞至水下25米的潜水层,再使用拖曳船拉至附近船坞进行检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7月5日下午,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造成47名中国游客死亡。随后,在泰国海事厅的监督下,船体打捞工作逐步展开。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已过去3个月,事故调查结果尚未最终发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