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台媒:8名台胞因印尼海啸受困山中 2人伤重待送医
  • 台媒:8名台胞因印尼海啸受困山中 2人伤重待送医

    时间:2018-12-23  来源:  作者:

    海啸现场图

    海啸现场图 (图源: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12月23日电 台媒报道称,22日在印尼爆发的海啸致8名台胞受困山中,其中2人伤势较重,等待送医救治。目前,台湾方面已和受困台胞取得联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尼巽他海峡附近海滩昨晚(22日)遭海啸袭击,有8名台湾人在当地旅游,灾难发生时逃往山上避难。其中2名成人因被重物砸到,脚部严重刮伤,无法行走。当地医护人员已协助包扎伤口,随后伤者将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还有有小孩被刮伤,但伤势不严重。

    目前,台湾“驻印尼代表”陈忠已和受困者联系上,随后台湾“代表处”会派人员前往协助受困台胞。

    据今日俄罗斯消息,印尼抗灾署称,昨晚(22日)的海啸袭击已经造成43人死亡,584人受伤,数百间房屋受损。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此前发布消息证实,印尼巽他海峡附近的万丹省当地时间22号晚遭海啸袭击。抗灾署称,这次灾难可能是火山活动的结果。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次海啸是由于巽他海峡中的喀拉喀托火山喷发引起的。

    喀拉喀托火山其实是一座火山岛,海拔800多米,水上面积大约10.5平方千米。有记录显示,1883年,喀拉喀托火山大爆发就曾引发大海啸,据称当时摧毁了数百个村庄和城市,造成3万多人遇难。(海外网 罗伊晴)

    关键词:印尼 海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