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印尼海啸遇难人数升至429人 超1400人受伤
  • 印尼海啸遇难人数升至429人 超1400人受伤

    时间:2018-12-25  来源:  作者:

    印尼海啸遇难人数升至429人 超1400人受伤

    目前,印尼海啸遇难人数已上升至429人。(英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12月25日电 英国天空新闻网援引印尼官方消息,目前,印尼巽他海峡22日晚发生的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在持续攀升,目前,遇难人数已上升至429人,超1400人受伤。

    救灾工作在持续进行中。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救灾人员在村子空地上搭起敞篷、分发救灾物资。男人们负责搬运物资,妇女和老人们负责清理废墟和寻找完好的物品。军警和搜救人员驾驶挖掘机正在清理疏通道路,搜寻可能被掩埋的失踪人员。

    印尼海啸遇难人数升至429人 超1400人受伤

    救灾工作在持续进行中。(今日美国网)

    此外,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网”报道,印尼红十字会向灾情现场派出22部满载医护人员的救护车、14部运水车,以及两架直升机协助搜救工作;印尼医学协会则派出多名骨科和外科专家,以便在现场对伤者进行简单手术。

    此次海啸发生的原因也备受关注。一方面,各国专家普遍认为此次海啸是一次“火山海啸”——其形成原因是火山活动导致海底滑坡,继而带动了海面的剧变,另一方面,印尼的海啸预警浮标网络早在2012年起就停摆了,也直接导致灾难预警信息的滞后。

    印尼海啸遇难人数升至429人 超1400人受伤

    喀拉喀托火山目前仍然非常活跃。(《纽约邮报》)

    另据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教授提尤表示,这场海啸灾难的“元凶”——喀拉喀托火山目前仍然非常活跃,沿岸各地仍要提防新一轮海啸灾难,同时还要谨防灾区暴发疫情。(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印尼 海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