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又一韩国出租车司机自焚身亡 这次在美国使馆附近
  • 又一韩国出租车司机自焚身亡 这次在美国使馆附近

    时间:2019-01-10  来源:  作者:

    又一韩国出租车司机自焚身亡 这次在美国使馆附近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月10日电 继2018年底,一名韩国出租车司机因抗议国内一款拼车软件“抢饭碗”而自焚身亡后,当地时间1月9日,又一名司机在首尔市中心点燃自己的车辆自焚,要求禁止他所谓的“非法拼车”。

    据法新社报道,1月9日晚,韩国一名64岁的司机将车停靠在了位于首尔市中心的美国驻韩使馆附近并点火,他的车也随之被火焰吞没。目击者表示,这名司机从燃烧的车辆被救出后仍然保持清醒,他被带到附近的一家医院,但在几小时后死亡。警方称,在这名司机的车内发现了已经融化的燃料瓶。韩联社则报道称,这名司机留下了遗书,要求禁止他所谓的“非法拼车”。

    据悉,这已是韩国在1个月内第二名因抗议Kakao公司开发的拼车应用,而选择自焚的出租车司机。2018年12月10日,一名57岁的出租车司机在韩国国会所在地附近自焚。当天下午2点左右,他用易燃液体浇灌全身,然后点燃身上的衣物自焚并燃烧车辆。该名司机随后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又一韩国出租车司机自焚身亡 这次在美国使馆附近

    图源:韩联社

    由于韩国出租车司机们的强烈抗议,开发拼车应用的公司在韩国发展颇为艰难。美国优步公司也因此在2015年关闭了其主要的拼车业务,只提供出租车和有许可租车叫车服务。

    韩国国内顶级移动通讯运营商Kakao公司开发的拼车应用,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计划只允许司机每天提供2次拼车服务。但韩国的出租车司机仍然愤怒地进行抗议。他们在去年底曾举行多次万人以上的大规模集会,要求国会制定法案,阻止Kakao推出影响他们基本生存权的“拼车”服务。(海外网 张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