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菲律宾严打非法打工者 58名台湾人被捕
  • 菲律宾严打非法打工者 58名台湾人被捕

    时间:2019-02-20  来源:  作者:

    菲律宾移民局公告(菲律宾移民局官网)

    菲律宾移民局公告(菲律宾移民局官网)

    海外网2月20日电 菲律宾移民局日前在大马尼拉市马卡蒂市逮捕了270多名被指控非法打工的外籍人士,其中包括58名台湾人。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菲律宾政府近来严厉扫荡非法打工的外籍人士,移民局专员18日下午突袭了马卡蒂市一家网络赌博公司,逮捕了276名来自境外的员工,其中包含58名台湾人。

    菲律宾移民局情报处处长马纳汉(Fortunato Manahan Jr.)说,因接获民众检举,所以派人前往网络赌博公司临时检查,约270名员工因无法出示合法工作文件,被带回接受进一步调查,如果查明是非法打工,将会被遣送出境。

    马纳汉随后警告:“这只是更多临检行动的开端,我们在扫荡非法外劳的工作上是认真的,而且会聚焦于打击非法打工。”

    据报道,这58名台湾人均声称并未违法在菲工作,有些人表示工作签证正由公司申办中,另一些人则称工作签证被公司拿去办理延签,因此不在身边。目前,被临检的这家网络赌博公司已安排律师与移民局沟通。

    据了解,近年来有不少台湾人赴菲工作,许多是从事网络赌博业。台湾有关部门提醒,有些公司因游走在法律灰色地带,不会真正替外籍员工办理工作证。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员工本身是无辜的,最后还是会遭殃,有意赴菲工作者必须谨慎。(海外网/汪梦唐)

    关键词:菲律宾 移民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