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印度被俘飞行员赞巴基斯坦军人“绅士”:我过得很好
  • 印度被俘飞行员赞巴基斯坦军人“绅士”:我过得很好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印度被俘飞行员赞巴基斯坦军人“绅士”:我过得很好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2月28日电 在27日的印巴空中冲突中,一名印度飞行员被俘。据印媒称,这名被俘的飞行员是印度空军中校瓦尔塔曼(Abhinandan Varthaman)。瓦尔塔曼已经当了16年的战斗机飞行员,他的父亲是一名获得勋章的空军高级军官。瓦尔塔曼的被俘,加剧了印巴之间的紧张局势。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瓦尔塔曼驾驶的米格-21战斗机被巴基斯坦击落,随后瓦尔塔曼被巴基斯坦武装部队抓获。在巴基斯坦稍后公布的一段视频中,有人看到瓦尔塔曼被蒙住眼睛,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服役编号,但没有透露任何其他信息。

    在27日当晚巴基斯坦发布的第二段视频中,有人看到瓦尔塔曼在喝茶,他说自己受到了很好的对待。在视频中,他形容巴基斯坦武装部队人员是“彻底的绅士”,并称“这就是我希望我的军队能表现出来的样子,我完全被打动了。”当被问及他来自哪里,他的中队是什么时,瓦尔塔曼拒绝透露细节,只说他来自“南方”。

    虽然瓦尔塔曼认为自己受到了很好地对待,但印度方面对巴基斯坦对待瓦尔塔曼的方式表示不满,要求他“立即安全返回”。印度在发给巴基斯坦副高级专员的指示中称:“印度强烈反对巴基斯坦粗俗地展示印度空军受伤人员的行为,这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和《日内瓦公约》的所有准则。根据这些条约,建议巴基斯坦最好确保被拘留的印度国防人员不受伤害。”

    随着瓦尔塔曼被捕的消息传开,他在钦奈的亲戚和当地居民都纷纷涌向他的住所。而在社交媒体上,包括知名政界人士在内的数万人都在为他的安全祈祷。瓦尔塔曼的一个亲戚称:“我们是来表达对家人的声援的。我们是通过电视新闻频道得知瓦尔塔曼在巴基斯坦被俘的。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和家人在一起。我们希望政府采取措施,确保他立即获释。”

    一些政客也发表声明支持瓦尔塔曼。印度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听说我们勇敢的空军飞行员失踪了,我很难过。我希望他能尽快回家,安然无恙。”

    据报道,现年38岁的瓦尔塔曼已经结婚,有两个孩子。他来自泰米尔纳德邦的蒂鲁瓦纳马莱区,但由于父亲被派驻新德里,他便在新德里完成了学业。瓦尔塔曼是印度国防大学的校友,在被分配到米格-21中队之前,他是一名出色的苏-30战斗机飞行员。同样,瓦尔塔曼的父亲也是一名杰出的战斗机飞行员,并在1999年的卡吉尔冲突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