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巴以昼夜激战致11死 以总理下令继续大规模袭击
  • 巴以昼夜激战致11死 以总理下令继续大规模袭击

    时间:2019-05-05  来源:  作者:

    巴以昼夜激战致11死 以总理下令继续大规模袭击

    巴以昼夜激战致11人死亡,以色列总理下令继续大规模袭击加沙。(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5日电 巴以新一轮战火进入第三天,双方冲突仍在持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5日表示, 他已命令军队继续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进行大规模袭击。

    综合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5日的内阁会议上表示,已命令以国防军继续对加沙地带武装分子进行大规模袭击。他补充道,已下令加强部署在巴以边境的部队,同时部署更多装甲车、大炮和步兵。

    以色列军方此前表示, 他们正在向南部边境派遣装甲旅, 预计在必要时将其用于进攻行动。以国防军发言人则说, 目前尚不清楚双方是否正在进行停火谈判,过去的谈判通常在一两天内使恢复停火。

    根据以军方统计,自周五(3日)以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以向以色列南部城市和村庄发射超450枚火箭弹,其中多数被以色列“铁穹”反导弹系统拦截。而在近一昼夜时间里,加沙地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了近430枚火箭弹, 作为回应,以色列对220个目标进行了打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在与加沙地带武装人员近一昼夜的对抗中,以方打死了8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而以色列方面有3人死亡。

    巴以昼夜激战致11死 以总理下令继续大规模袭击

    巴以昼夜激战致11人死亡,以色列总理下令继续大规模袭击加沙。(图源:路透社)

    此前不久,2名巴勒斯坦人于3日在以军战机对加沙地带的轰炸中受伤,被送往医院后死亡。此外,在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与以色列交界处,2名巴勒斯坦青年被以军开枪打死。

    3日当天,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继续举行“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并与以军士兵发生冲突。一些巴勒斯坦人试图冲击边境隔离栅栏,以军士兵则向示威人群开枪射击。外媒称,当天的冲突造成51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自去年3月底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开始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为缓和巴以紧张关系,埃及于3日召集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杰哈德)的高级官员前往开罗会谈。(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以色列 巴勒斯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