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F-35A坠机原因公布:飞行员可能“空间迷向”
  • 日本F-35A坠机原因公布:飞行员可能“空间迷向”

    时间:2019-06-10  来源:  作者:

    日本F-35A坠机原因公布:飞行员可能“空间迷向”

    海外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6月10日消息,有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F-35A隐形战机坠落事故,空自10日发布中期报告称,很可能是飞行员陷入无法掌握飞行高度或姿势的“空间迷向”,导致了坠机。

    另据路透社10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10日表示,“空间迷向”可能导致一名飞行员4月9日驾驶F-35A隐形战斗机坠入太平洋,以每小时1100公里的速度坠入水中。

    日本航空自卫队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飞行员很可能‘迷向’,而且并不知道自己的情况。”一名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坠机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但这并不算飞行员的失误,也没有迹象表明飞机有问题。”

    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尚未从这架价值1.26亿美元战机的飞行数据记录仪中恢复完整的数据,以支持其评估。目前这一评估主要基于地面控制人员接收到的数据和通讯。

    F-35A(来源:美国空军)

    F-35A(来源:美国空军)

    4月9日晚间,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一架F-35A战机从雷达消失后被证实坠毁,飞行员下落不明。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6月7日表示,飞行员的部分遗体已从海上寻获,日本航空自卫队已对其进行死亡认定。

    有关此次坠机事故,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在6月4日的记者会上透露,6月3日已中止搜寻工作,并无信息显示飞机机体存在缺陷。他认为,近期可以缩小事故原因的范围,并称“如果能采取措施并确保安全,(其余战机)将恢复飞行”。

    据悉,这是全世界首例F-35A型坠机事故,F-35A于2018年1月首次部署在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以替代老旧的F-4型战机。包括失事战机在内,该基地已部署13架F-35A。(海外网 朱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