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人气拉面店拒接待本国人:他们没礼貌 不如外国游客
  • 日本人气拉面店拒接待本国人:他们没礼貌 不如外国游客

    时间:2019-07-13  来源:  作者:

    谢绝日本人进店的拉面店

    谢绝日本人进店的拉面店(图源:《八重山每日新闻》)

    海外网7月13日电 近日,日本一家人气拉面店以一种意外的方式在网上火了。这家位于冲绳县石垣市的拉面店因受不了日本客人越来越差的礼仪,决定在今年暑期拒绝日本人入店,只招待来自海外的顾客。

    综合日本《八重山每日新闻》等多家日媒报道,这家名为“八重山style”的拉面店自7月1日起已开始拒绝接待包括游客和常客在内的所有日本人,此举将一直持续到9月末。店家在告示中直接写明:“日本客人的态度礼貌一年比一年差,而海外客人则变得越来越好。不遵守店内规定的日本人越来越多,而海外的客人只需要告知一次就会遵守。考虑到店主精力有限,因此在10月游客减少后才会考虑恢复正常营业。”

    店家告示截图(图源:社交媒体)

    店家告示截图(图源:社交媒体)

    日媒介绍称,这家拉面店从创业至今已有7年,相当受到欢迎。但店内空间有限,只有柜台区的8个座位。店主过去曾在店门口张贴告示,要求每位客人只能点一碗面,也拒绝婴幼儿入内。然而,来到店内的日本游客却被店家的决定激怒,怒斥店家“怎么做生意”等等。店家也曾告知拿着饮料进店的大学生禁止带食品和饮料,但大学生却以“店里没写明就是可以”为由强词夺理。

    “日本游客的礼仪真是一年比一年差”,一个人掌管店里的店长有马明男说。他表示,日本游客违反他店中规则的行为已超过了他的忍耐限度。“日本人常认为‘顾客就是上帝’,很多人都被没礼貌的游客搞得很困扰。虽然这样对不起熟客,但就算赚的钱变少(也可以),我的精神上跟体力上都达到了极限。”

    日媒指出,石垣市政府希望到2020年能吸引150万的游客来到该市,但同时也在从追求游客数量转向追求游客质量。对于拉面店的做法,有网友称“在日本餐厅禁止日本人进入真是前所未闻”“店主真是完全不懂经营之道”,但也有日本网友表示理解,称“我也是做饮食这一行的,虽然很难过,但确实发现店里日本人的礼貌最差。”还有不少人直言“店家也有选择顾客的权利”“顾客也要意识到自己并非上帝,而是和服务人员地位对等的人”。(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日本 拉面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