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京都动画纵火嫌疑人姓名公布 曾因精神问题受治疗
  • 京都动画纵火嫌疑人姓名公布 曾因精神问题受治疗

    时间:2019-07-19  来源:  作者:

    京都动画纵火嫌疑人

    京都动画纵火嫌疑人

    7月18日发生在日本京都动画公司的火灾已造成33人死亡。7月19日,日本警方公布了纵火嫌疑人的姓名。案件调查人士透露,纵火嫌疑人曾经因抢劫便利店而被判入狱三年半,在出狱后还因精神健康问题接受治疗。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这名涉嫌在京都动画公司纵火的男子名为青叶真司,是来自东京附近埼玉市的一名41岁居民。调查人士称,这名男子曾住在茨城县,并于2012年因抢劫便利店而被起诉,被判入狱三年半。

    该男子在服完刑期后,短暂居住在一个为出狱囚犯提供的庇护所中,此后才搬到位于现住址的公寓楼。

    NHK援引消息人士称,涉嫌纵火男子的生活依赖于福利,并因精神健康问题接受治疗。去年和今年,他都曾因噪音问题而被邻居向警方投诉。

    目前,这名男子因严重烧伤,正在接受治疗。调查人员计划在该男子病情好转时向其提问。

    据警方此前透露,纵火嫌疑人被逮捕时说了大意为“小说被偷了”的话。

    此外,现场还发现了装汽油的桶以及数把刀具。警方认为,该男子怀有“强烈的杀意”,使用汽油纵火。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报道,涉嫌纵火的男子曾经在附近一家加油站购买了40升汽油。该男子将汽油置于携带的罐子里,并用手推车推走。据称,该男子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购买汽油是为了发电机使用。

    关键词:日本 京都动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