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印巴克什米尔激烈交火!巴军1军官丧生4平民受伤
  • 印巴克什米尔激烈交火!巴军1军官丧生4平民受伤

    时间:2019-07-21  来源:  作者:

    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又展开激烈交火。(图源:《印度时报》)

    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又展开激烈交火。(图源:《印度时报》)

    海外网7月21日电 当地时间周六(20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又展开激烈交火。造成1名巴基斯坦军官丧生,4位平民受伤。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20日上午,印度无故违反停火协议,向巴基斯坦一方发射火箭炮和迫击炮,造成巴基斯坦1名军官丧生,另有3位平民受伤。

    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ISPR)发表声明称,印度军队当天使用火箭炮和迫击炮袭击了巴塔尔(Battal)、萨特瓦尔(Satwal)、坎贾尔(Khanjar)、尼基雅儿(Nikyal)和简罗德(Jandrot)地区的军事哨所和平民。

    声明表示,作为对印军“违反停火行为”的回应,巴基斯坦军队针对印军的哨所进行了有效回击。而不幸的是,在交火中,巴军军官曼苏尔·阿巴斯(Havaldar Manzoor Abbasi)殉职,另外,包括2名年轻女性以及1名妇女在内的3位平民受伤。

    对于此次交火,印度方面则毫无意外地指责是巴基斯坦先挑起事端。《印度时报》报道,巴基斯坦军队向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的印军哨所发射小型武器,一些炮弹落在附近居民区,造成当地1位名叫Zaffarullah Khan的居民受伤,伤者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1947年以来,印巴关系一直因克什米尔部分地区主权归属问题而紧张。2003年两国签署停火协议,但双方冲突仍时有发生。而今年2月,在印军越境空袭巴基斯坦后,巴基斯坦对印控境内目标发动空袭,巴空军发言人表示,巴空军空袭了印控克什米尔一侧目标,击落两架印军战机,2名印度飞行员被俘。此次冲突令印巴紧张关系一度到达顶峰。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此前呼吁与印度就所有争端进行对话协商。与此同时,全球多个国家也呼吁印巴双方保持克制,避免战争。(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