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成立“国民大会” 举行独立公投
  • 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成立“国民大会” 举行独立公投

    时间:2017-10-15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开罗10月15日电 亚丁消息:也门亚丁省前省长、南方过渡委员会领导人祖贝迪14日在亚丁宣布成立“国民大会”并将举行南方独立公投。

    祖贝迪在庆祝也门击败英国殖民者54周年的活动中发表讲话说,将成立由303人组成的“国民大会”来代表南方各省议会负责南方独立公投。但他没有提及独立公投的具体时间。

    也门一些亲政府的党派认为,在也门南方宣布建立“国民大会”是“新的叛乱”行为。

    今年4月,也门总统哈迪罢免了祖贝迪的亚丁省省长职务。5月,祖贝迪联合南方26名高级部落、军事和政治领导人成立南方过渡委员会,以反对哈迪政府。

    2011年,也门国内爆发动乱,南部地区分裂势力趁机发展壮大,并再次提出独立要求。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在沙特等多国联军的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夺回亚丁省,但也门南方仍有一些势力要求独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