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多地被邻国列入疫情红区 正在欧洲层面进行协调
  • 法国多地被邻国列入疫情红区 正在欧洲层面进行协调

    时间:2020-09-20  来源:  作者:

    法国多地被邻国列入疫情红区 正在欧洲层面进行协调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20日电法国的新冠病毒疫情自今夏中期以来恶化明显,如今,法国人在瑞士、德国、比利时都成为“不受欢迎的人”,这三个邻国将法国的许多省份或大区标记为疫情红色地区,从法国入境的人员必须接受检疫隔离,这让许多法国地方议员感到焦虑,他们呼吁政府尽快在欧洲范围内进行协调。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越来越多的地区被邻国列为疫情红区,滨海夏朗德省议会主席、法国省长协会主席多米尼克·布斯罗表示,“这种情况完全是荒谬的,应由政府在欧洲层面达成协议。”

    据悉,欧洲一些国家针对他国制定疫情红区名单时,首先考虑的标准是发病率,即每10万居民当中新增病例数据。比利时将阈值设为两周100例,瑞士设为两周60例,德国设为每周50例。而且,这不仅是数据问题,还包括一些人为分析结果。例如,德国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详细分析了各地筛查能力、人均检测数量以及为遏制疫情而采取的措施等等。此外,比利时是按照省份来划分疫情红区,其他国家是按照大区来分类。

    法国执政党“共和前进”国会议员皮耶尔-亚历山大·安格拉德指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多米尼克·布斯罗也哀叹道,“在欧洲层面根本没有统一标准。”法国当选代表认为,应由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克莱蒙·波恩推动和解决这一问题,而且希望能够尽快完成。自8月以来,克莱蒙·波恩一直致力于在欧洲层面达成协议,他于17日接受法媒采访时表示,希望“最早在下周”结束谈判。

    法国马耶纳省议会主席奥利维耶·里谢福表示,“我们迫切需要在这个问题上取得进展,以免给我们的同胞和外国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奥利维耶·里谢福还举例说,今年8月初,当马耶纳省被比利时列为疫情红区时,他曾致函比利时外交部长抗议这种“偏见”,几天后取得成效。但自9月14日以来,马耶纳省所属的卢瓦尔河谷大区一直被瑞士列为疫情红区,奥利维耶·里谢福认为,一个大区内的不同省份必须按照具体情况差别处理。

    被划为疫情红区,不仅涉及“名誉”问题,也会带来重大的经济后果。例如许多外国人可能不敢再进入这些被自己国家列为“红色”的地区,因为担心回国后会遭到隔离。

    截至19日下午14点,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442194例,24小时内增加13498例,再次打破日增纪录。(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