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希腊确诊病例超20.3万例 政府拟将开放商店和餐馆
  • 希腊确诊病例超20.3万例 政府拟将开放商店和餐馆

    时间:2021-03-0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希腊累计确诊病例203978例,累计死亡6705例。受新冠疫情影响,希腊许多行业受到重创。政府为恢复经济发展,计划首先开放商店,然后再开放餐馆、咖啡馆和酒吧等场所。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5日,希腊雅典,市内街道上空无一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5日,希腊雅典,市内街道上空无一人。

    希腊国务大臣乔治·格拉佩蒂蒂斯(George Gerapetritis)在谈到政府的意图时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三月份内逐步开放市场和社会。”他同时还表示,这是一场时间争夺战,届时也有可能考虑是否延长封锁期。

    此外,他表示政府将建立一个零售业开放系统,尽可能地控制人口流动性,并确保人们遵守相关防疫措施。他说:“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减慢病毒的传播速度,从而推动零售店和学校的开放。”

    关于民众跨区域自由旅行问题,格拉佩蒂蒂斯说做出这样的决定还为时过早。但是他估计今年的复活节将比2020年更开放。

    希腊媒体透露,由于餐饮业对政府施加了巨大压力,政府不得不为4月中旬开放餐厅开“绿灯”。部分餐馆将在室外营业,同时政府也将补贴那些无法在室外开放营业的商户,给他们机会使用人行道等闲置空间资源。(林嘉濠)

    关键词:希腊 新冠肺炎 餐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