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七国集团外长会伦敦开幕 关注疫后经济复苏等议题
  • 七国集团外长会伦敦开幕 关注疫后经济复苏等议题

    时间:2021-05-0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日,七国集团外长会在英国伦敦开幕。这是自2019年以来,七国集团代表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焦点包括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气候变化、伊朗问题等多项议题。

    据报道,作为今年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英国邀请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文莱以及南非外长参加本次外长会。英媒称,这是自2019年以来,七国集团成员国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采用了视频会议形式。

    本次外长会将持续3天。首日,所有成员国外长在举行晚餐会的同时,还讨论了朝鲜和伊朗局势等议题。

    当天,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分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等举行了双边会晤。拉布表示,与布林肯谈到了气候保护、英国退欧后的贸易协议、阿富汗撤军计划,以及英美之间的“共同承诺”等。英日外长会晤中,鉴于1月的日英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生效等,双方商定将强化关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先后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韩国外长郑义溶举行了双边会谈。其中,与茂木敏充会谈时,布林肯确认了两国4月在华盛顿的会谈成果。

    外媒指出,4日的会谈预计将聚焦俄罗斯,包括如何应对乌克兰边境的军事演习。而在最后一天,预计还将讨论围绕新冠疫苗公平供应和气候变化的发展中国家援助、女性教育扩充等全球课题,届时可能将发表联合声明。

    分析称,下个月,轮值主席英国将主办七国集团峰会。本周的外长会的一大目的,也是为此做好铺垫。

    七国集团目前成员有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

    关键词:七国集团 伦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