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超三千例 疾控机构警告称已进入第四波疫情
  •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超三千例 疾控机构警告称已进入第四波疫情

    时间:2021-07-3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柏林7月30日电 (记者 彭大伟)29日,德国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达3142,为近两个月以来首度突破三千。德国疾控机构警告称,该国已正式进入第四波疫情。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3142人、21人,累计确诊3764311人、死亡91607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9100万剂次疫苗,共有42362788人已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50.9?%。

    德国《商报》当天援引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的政策建议文件指出,德国已正式开始进入第四波新冠疫情。据悉,该所负责人威勒已向德国各州州政府办公厅负责人介绍了文件的主要内容,当中为德国今年秋冬季防疫政策走向给出了详细建议。这份文件将提交8月10日举行的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防疫政策协商作为参考。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在其每周疫情报告中表示,旅行所导致的新冠感染病例在德国的占比正在上升。其中,从6月28日至7月25日期间共有3662例确诊病例被认为可能与出国旅行存在关联,涉及次数最多的国家分别为西班牙、土耳其、荷兰、克罗地亚和希腊。不过,同期大部分新增病例仍是在德国境内感染的,占比为81%。

    该机构表示,传染性显著增强的德尔塔毒株目前已占到德国新增确诊病例的91%,亦即每确诊十人便有九人感染了德尔塔毒株。(完)

    关键词:德国 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