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希腊打折购物季将至 政府给消费者和商家这些建议
  • 希腊打折购物季将至 政府给消费者和商家这些建议

    时间:2021-11-2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22日报道,希腊2021年的特卖节已陆续展开,包括大型电器、电子产品连锁店和化妆品公司等纷纷摩拳擦掌。

    据分析,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有望突破2020年,但由于供应链问题,货架丰满度差,以及遏制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仍困扰着市场。

    今年希腊消费者将如何购物?

    根据Sitecore《2021年假日购物趋势》的一项调查,超过一半的希腊消费者打算在“黑色星期五”期间购物。其中大多数消费者表示,他们届时会进行圣诞购物。

    在打算购物的消费者中,41%的人表示会将线上和线下购物结合起来,更年轻的消费者略倾向于在线购物(45%)。然而,也有18%的人表示他们不会在“黑色星期五”购物,这一决定背后的3个主要原因是:这一天过时了、没有更多优惠、吸引力不大。

    在购物类别方面,除了购买旅游(54%)和游戏产品(37%),大多数的娱乐服务(45%)、服装(41%)、美容产品(43%)、食品和饮料(69%)的消费或将发生于顾客逛商店时。

    此外,很大一部分(65%)消费者表示,他们在网上购物时优先考虑折扣和优惠。

    给消费者和企业的建议

    对于即将到来的购物季,希腊消费者协会为消费者提供了诸多有效建议。比如,消费者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但不限于市场调查和价格控制,以及产品质量。

    此外,消费者还应该合理消费,计划一份符合家庭预算的购物清单,避免冲动消费。在分期付款购买产品时,要知晓交易详情和交易条款,并要求商家提供所购产品的证明,以便在产品有瑕疵时进行退换。

    希腊国家电信和邮政委员会也提出了建议,例如在确认来自网上商店的订单之前,商家须告知消费者所购买产品的可用性、合作的快递公司、快递单号、预计的送货时间、确切的收货日期等。该部门还建议消费者通过快递公司网站上的跟踪系统监控订单的交付情况。

    如果物品出现损毁,消费者可以在收到货物之日起一天内接受保留或声明保留。

    此外,消费者有权在快递寄出之日起6个月内,对因邮政服务不当造成的损失进行索赔。

    希腊消费者监察员和欧洲消费者中心向邮政供应商提出建议,尽可能有效地满足预期增加的邮政服务需求,加强技术基础设施建设。他们还建议前台服务、物流和最后一英里的人员配备的服务要贴心周到,提升服务质量。

    同时,送货上门的分销商支付电子方式要加强。最后,他们建议迅速有效地管理消费者投诉,并迅速响应公共当局要求在遵守和执行现有立法方面进行合作的呼吁。(张维)

    关键词:希腊 化妆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