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研究:新冠疫情致欧洲六国房价普遍上涨
  • 法国研究:新冠疫情致欧洲六国房价普遍上涨

    时间:2022-04-29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29日电 法国房地产评估平台Meilleurs Agents日前公布一份房价晴雨表,在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这七个欧洲国家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疫情及其限制措施导致房价普遍上涨,只有意大利除外。

    据《巴黎人报》报道,新冠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而且极大提高了人们对生活空间的追求,这促使欧洲各国首都居民外迁。2020年3月至2022年1月,欧洲多国房价与疫情前的2018年5月至2020年3月相比大幅提高,但不同地区仍存在巨大差异。

    英国的住房成本很高,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3683欧元,是本次研究样本中房价最贵的国家。这对房地产购买力有直接影响,处于全国收入中位数的家庭在英国只能购买40平方米,在首都伦敦则只能购买12平方米,伦敦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15149欧元,是迄今为止欧洲房价最高的首都城市。Meilleurs Agents研究主任托马斯·列斐伏尔解释说,伦敦的高房价是由外国投资者推动的,实际上,当地居民业主相当少。

    排在英国之后的是德国,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3066欧元。德国大城市居民正在外迁到中等城市,这一趋势比法国更明显。但德国首都柏林的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4560欧元,低于伦敦和巴黎,与法国波尔多的水平相当。德国收入中位数家庭能负担得起66平方米,在柏林能负担得起45平方米。

    法国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3006欧元,在本次研究样本中位居第三。虽然法国整体房价上涨,但首都巴黎的房价下降了1.7%,是除意大利首都罗马之外,唯一在疫情后房价下降的首都城市。尽管如此,巴黎平均房价仍超过每平方米10200欧元,是欧洲仅次于伦敦的房价第二昂贵首都城市。法国收入中位数家庭有能力购买64平方米,但在巴黎只能买得起19平方米。

    葡萄牙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304欧元,首都里斯本的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3692欧元,在新冠疫情后增长了近27.5%。葡萄牙收入中位数家庭有能力购买43平方米,在里斯本可以负担27平方米。葡萄牙制定了允许外国人通过购买房地产或投资获得“黄金护照”制度,因此虽然里斯本的生活成本比巴黎低30%,房价仍然较高。

    比利时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169欧元,首都布鲁塞尔的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3329欧元。比利时收入中位数家庭有能力购买101平方米,在布鲁塞尔可以购买66平方米。

    西班牙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1824欧元,首都马德里的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3744欧元,略高于里斯本,但两地差距正在缩小。与里斯本相比,马德里的劣势是不在海边,对于寻找第二居所或选择退休地点的人来说欠缺吸引力。西班牙收入中位数家庭可以购买76平方米,在马德里能购买37平方米。

    意大利是这七国当中唯一全国平均房价持续下跌的国家。托马斯·列斐伏尔指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好几年,该国债务高企拖累了经济。目前意大利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1684欧元,与法国佩皮尼昂的1608欧元这一水平相当,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845欧元,介于巴黎近郊马恩河谷省圣乔治新城和塞纳-圣但尼省维勒潘特之间。意大利收入中位数家庭可以购买116平方米,在罗马可购买52平方米。托马斯·列斐伏尔解释说,罗马很难吸引投资者,意大利的经济中心在米兰,而且罗马被游客占据,使大量本地居民外迁,房地产市场受到直接影响。(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