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学生大闹校园抗议马克龙 知名大学被迫"关门"
  • 法国学生大闹校园抗议马克龙 知名大学被迫"关门"

    时间:2018-05-04  来源:  作者:

    法国学生大闹校园抗议马克龙 知名大学被迫"关门"

    法国学生举行示威活动。(图片来源:法新社)

    海外网5月4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3日),数十名法国学生进入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校园举行示威活动,抗议马克龙关于高等教育的改革,因教学秩序被打乱,该学院于当天被迫关闭。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校长马克·莫扎德介绍说,学校已经停课,他要求所有住在校园的学生尽量离开,因校内员工已经完全无法保证他们的安全。法国警方已在校园外戒备,防止发生骚乱。

    法国学生大闹校园抗议马克龙 知名大学被迫"关门"

    警方在校园外戒备。(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悉,示威者们从当地时间周三(2日)晚间开始抗议活动。他们在走廊里和被破坏的门上胡乱涂写。他们声称,马克龙政府的教育改革是对法国历来让所有人接受高等教育的这一公平传统的破坏。

    目前,所有高中学生毕业后都有进入公立大学的保障,而马克龙政府提出要推出更加严格的标准,以解决大学过度拥挤和高辍学率等问题。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成立于法国大革命期间,培养了多位知名哲学家,如让-保罗·萨特和米歇尔·福柯。自马克龙宣布教育改革方案以来,该所学院成为学生举行示威活动的多个大学场地之一。近日,位于图卢兹、雷恩、楠泰尔的三所大学被完全占领,之前曾有15岁大学被学生占领。政府谴责学生的示威活动妨碍了大学的正常秩序,因学生们正在准备夏季考试。(编译/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法国 马克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