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巴黎歌剧院外一男子持刀伤人致1死4伤 IS宣布负责
  • 巴黎歌剧院外一男子持刀伤人致1死4伤 IS宣布负责

    时间:2018-05-13  来源:  作者:

    巴黎歌剧院外一男子持刀伤人致1死4伤 IS宣布负责

    图为事发现场。(美联社)

    海外网5月13日电 当地时间周六(12日),法国巴黎第二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一名男子持刀随机袭击路人,导致1人死亡4人受伤。事发地点距著名景点巴黎歌剧院仅几百米,袭击者被法国警方当场击毙。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巴黎警方表示,袭击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12日晚间,袭击者持刀袭击5名路人,导致1人死亡,2人重伤,2人轻伤。警方称嫌犯已被当场击毙。法国内政部长科隆(Gerard Collomb)对警察的行为表示赞赏。

    据报道,事发地点位于巴黎右岸的繁华街区,法国相关部门已对该事件展开恐怖主义调查。反恐机构将根据嫌犯的袭击方式,针对与恐怖主义动机有关的谋杀和谋杀未遂指控展开调查。检方称,有目击者报告,嫌犯行凶时用阿拉伯语高喊“真主伟大”(Allahu Akbar)。

    事发后,当地时间周日(13日)早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通过其喉舌阿马克通讯社发表声明称,针对美国主导的联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驱逐极端分子,该组织号召支持者针对联军成员发动袭击,12日晚间在巴黎持刀伤人的袭击者就是响应这一号召。

    报道称,袭击者此前已被警方击毙,阿马克通讯社的声明中并没有提供关于袭击者身份的证据或细节。

    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社交媒体对击毙袭击者的警察表示赞赏,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法国再一次付出了血的代价,但不会向‘自由的敌人’做出一寸让步。”(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关键词:法国 巴黎歌剧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