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俄前双面间谍之女称不需要俄的帮助 克宫:有疑点
  • 俄前双面间谍之女称不需要俄的帮助 克宫:有疑点

    时间:2018-05-24  来源:  作者:

    俄罗斯前双面间谍之女尤利娅

    俄罗斯前双面间谍之女尤利娅 (图片来源:塔斯社)

    海外网5月24日电 因“中毒”事件而住院的俄罗斯前“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出院后,被安排到“神秘地点”进行院外康复。尤利娅23日在“神秘地点”接受采访时说,她不愿意接受来自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提供的帮助。对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姆特里·巴斯科夫认为,尤利娅的声明是否是在她自愿的情况下说的,还需要进一步查证。

    据塔斯社报道,德姆特里在接受俄罗斯独立电视台(NTV)采访时说:“英国还是没有遵守维也纳公约。到目前为止俄罗斯驻英国领事馆希望探望尤利娅,仍然被英国拒绝。此外,我们无法确定她的实际情况,包括她在哪里、有没有人给她施加压力、做出的声明是否是她自愿的。”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姆特里·巴斯科夫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姆特里·巴斯科夫 (图片来源:塔斯社)

    德姆特里认为,考虑到这个声明是在英国正在发起前所未有的“挑衅”后发出的,有些信息在传递时候仍然需要可靠、值得信任的人来完成,这是个大问题。

    报道引述路透社的报道称,尤利娅于23日在未公开地点接受了驻俄罗斯记者的访问,不过只是将手写的内容翻译成英文后交给了记者,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在昏迷了20天后,我醒来后发现我们都中毒了。我仍然无法相信,我们两个都被袭击了。但是同时,我又感到特别幸运,能够逃过一劫活了下来。4月9日,我出院了,这之后,我还需要继续接受治疗。目前我还需要照顾父亲,直到他完全康复,未来我希望能回到祖国。”

    尤利娅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尊重她和父亲的隐私。“我非常感激俄罗斯大使馆提供的帮助,但是目前,我还没做好准备接受这些帮助。”

    据悉,早在4月11日,尤利娅就曾通过英国警方发表声明,称父亲病情还很重,她本人也仍在遭受神经毒剂的影响。她还表示,自己的身体不够健康,无法接受媒体采访,“没有人替我说话,也没有人替我父亲说话”。

    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疑似中毒昏迷后入院治疗。英国医院方面于4月9日宣布尤利娅出院,随后于5月18日宣布斯克里帕利也已出院。但医院方面没有透露斯斯克里帕利父女目前所在何处,称为保护病人隐私和安全,院方不会公开地址。

    3月4日,尤利娅及其父亲斯克里帕利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一家购物中心的长凳陷入昏迷。英方调查称,导致父女中毒的是前苏联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研制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并指出这是英方“自导自演的一场戏”。

    “中毒门”事件发生后,西方国家采取了集体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的行动,这也使得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外交关系陷入僵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3月14日最先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随后,有大约30个国家据称出于与英国的团结,宣布驱逐俄外交官。其中美国驱逐的俄外交人员数量最多,达60人。(编译/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俄罗斯 双面间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