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默克尔为难民问题操碎了心 通宵开会困到睁不开眼
  • 默克尔为难民问题操碎了心 通宵开会困到睁不开眼

    时间:2018-06-30  来源:  作者:

    通宵工作后,德国总理默克尔满脸倦容。(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通宵工作后,德国总理默克尔满脸倦容。(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6月29日电 当地时间6月28-29日,欧盟夏季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欧洲28个国家的领导人彻夜未眠,重点围绕难民问题,商讨解决方案。经过一夜的奋战,欧盟领导人就难民问题达成了协议,外媒更是捕捉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通宵工作后现身的画面,照片中默克尔满脸倦容,困到几乎睁不开眼。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此次“马拉松式”的会谈期间,63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可谓殚精竭虑,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她彻夜未眠,与欧盟各国商讨难民问题的对策。德国媒体早前曾指出,如果本次峰会没有达成难民问题的欧洲解决方案,默克尔将面临下台危机。

    一方面,默克尔在国内的盟友围绕难民问题纷纷向其施压;另一方面,欧盟成员国之间围绕难民问题始终争执不下。

    工作人员于29日凌晨2点为领导人们送去了披萨充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工作人员于29日凌晨2点为领导人们送去了披萨充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报道,各国领导人彻夜未眠,“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于29日凌晨2点为这些领导人送去了披萨充饥。最终,欧盟各国于29日一早就棘手的难民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对外设立“难民审核中心”,就地拦截企图偷渡欧洲的非法移民;对内设立“难民控制中心”,快速遣返已然“登陆”欧洲的非法移民。

    《每日邮报》称,协议的通过将能够满足默克尔国内盟友的要求,可谓救了默克尔一命,她的工作也保住了。

    默克尔为难民问题操碎了心 通宵开会困到睁不开眼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为期2天的欧盟夏季峰会于28日起召开,讨论难民、英国脱欧及欧元区改革等问题,其中难民问题最受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后表示,欧盟领导人就难民问题最终达成一致,表明了“欧洲间的合作”要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认为,尽管各个成员国之间仍存在着不小的分歧,但就难民问题达成共识无疑是一个良好的信号。意大利总理孔特则称,对于这一协议感到满意。(编译/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默克尔 欧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