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英国防部为节省预算 将出售“红箭”飞行表演队基地
  • 英国防部为节省预算 将出售“红箭”飞行表演队基地

    时间:2018-07-24  来源:  作者:

    “红箭”飞行表演队资料图

    “红箭”飞行表演队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国防部为节省预算,将出售位于林肯郡的斯坎普顿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该基地也是英国“红箭”飞行表演队的驻扎地。

    斯坎普顿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设立于1916年,同时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丹巴斯特奇袭(Dambusters raid)的发起地。另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国防部计划在2040年之前节省30亿英镑预算,出售该基地正是节省预算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基地出售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目前尚不明确“红箭”飞行表演队未来将迁往何处。消息人士对英国《太阳报》表示,“我们知道当地民众不会高兴,但数字不会撒谎,卖掉基地要划算得多。有一件事可以确定,即‘红箭’的未来是安全的。”

    据报道,斯坎普顿空军基地拥有约600名工作人员,并且是英国第一空中管制中心的总部所在地,该机构负责保护英国领空不受敌机侵扰。

    英国国防部表示,稍后将于当地时间周二(24日)对此发布书面声明。报道称,英国国防部预计将于未来10年节省17亿英镑预算,引发外界对于英国国防预算吃紧的忧虑。

    上个月,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呼吁英国政府,将国防开支占GDP的比重从2%提升至3%,即每年增加约200亿英镑。该委员会主席路易斯(Julian Lewis)认为,这一增长非常必要,“使国防政策拥有可持续基础,以应对新的威胁并填补现有财政黑洞。”

    据悉,“红箭”成立于1964年,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该表演队飞行员驾驶红色喷气式飞机,飞机腹部绘有标志性的红色箭头。(海外网 姜舒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