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美国称将从叙利亚撤军 普京神吐槽:看看阿富汗
  • 美国称将从叙利亚撤军 普京神吐槽:看看阿富汗

    时间:2018-12-20  来源:  作者:

    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

    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1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20日中午12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大厅举行第14次年度记者会。普京在回应美军从叙利亚撤军一事时,开启了“神吐槽”模式。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军宣布撤出叙利亚一事向普京提问,如何看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美国战胜了“伊斯兰国”的说法?

    普京称,总体同意特朗普有关在叙利亚战胜IS的说法,但恐怖分子还有流向邻近地区的风险。

    普京指出,美军是否已从叙利亚撤军目前也看不出来,因此他并不确定。当被问到美国在叙驻军是否有必要时,普京强调,“不,没有必要,美军在那不合法。”

    普京还“吐槽”称,美国经常说他们计划从阿富汗撤军,但美军还是在那里部署17年了。不过他也表示,不排除有这个可能。

    早前,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已经开始从叙利亚撤军,并称此为过渡到行动的新阶段。此外她还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国际联军将停止打击“伊斯兰国”的工作。

    海外网此前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已经决定立刻从叙利亚撤回全部美军,总计超2000余士兵。报道指出,美军在叙利亚的主要任务,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发布推文称,“我们在叙利亚击败了‘伊斯兰国’”。

    从2014年开始,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开展打击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国际联军在叙利亚的行动并没有得到叙政府的许可。

    在去年的年度记者会上,普京共计回答了55个问题,其中6个由外国媒体提问。根据惯例,普京的年度记者会通常会持续超过3小时,最长的一次是2008年,持续了4小时40分。(海外网 杨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