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为拦截欧洲难民船 英军在英吉利海峡部署巡逻舰
  • 为拦截欧洲难民船 英军在英吉利海峡部署巡逻舰

    时间:2019-01-04  来源:  作者:

    英国在英吉利海峡部署皇家海军“默西”号巡逻舰。(图源:英国《卫报》)

    英国在英吉利海峡部署皇家海军“默西”号巡逻舰。(图源:英国《卫报》)

    海外网1月4日电 近年来,欧洲难民问题着实令各国头疼。英国《卫报》报道称,为解决英吉利海峡附近愈演愈烈的非法偷渡问题,英国方面已经在该地部署皇家海军“默西”号巡逻舰(HMS Mersey)。

    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对这次部署行动充满信心,他表示,“英国皇家海军的专业性让船员们能够立即进入状态,协助处理英吉利海峡的难民问题”。

    报道指出,这一部署工作的经费由英国内政部门提供。英国内政大臣萨吉德·贾伟德(Sajid Javid)透露,自去年11月起,共有539人试图乘坐小船横渡英吉利海峡,事态已经十分紧急。为解决难民问题,他日前正式申请了军事援助。

    “我一直十分重视保护英国边境,阻止英吉利海峡的人员伤亡,”贾伟德说,“全力以赴解决目前的形势至关重要,十分感谢边境部队和其他机构为此所做的不懈努力。”

    据悉,贾维德本人对于移民问题的态度和言论引起了相当一部分人群的不满,也因此备受批评。

    英国在野党“影子内阁”内政大臣黛安·阿博特(Diane Abbott)对此表示,贾维德的言论只不过是保守派“执意维持对难民和移民不利环境”的辩解。她说: “这种暗示英国政府拒绝合法庇护申请的做法,不仅是一种耻辱,而且违反了1951年的难民公约。”

    英国《金融时报》3日援引阿博特的话写道,贾维德是在给媒体传递一种道德信号,事实上,与上次(2015-2016年)危机期间出现在希腊海岸的人数相比,这次涉及的人数不算多。

    阿博特的工党同事、内政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伊薇特·库珀(Yvette Cooper)也附和称: “避难申请必须根据法律和个案情况来定,而不是作为一项武断的政治决策来阻止所有人。”(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赵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