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美“间谍”在俄被捕即将听审 家人为其众筹辩护费
  • 美“间谍”在俄被捕即将听审 家人为其众筹辩护费

    时间:2019-01-22  来源:  作者:

    在俄被捕的美国人保罗·惠兰

    在俄被捕的美国人保罗·惠兰。(美联社)

    海外网1月22日电 2018年12月28日,俄罗斯以涉嫌“间谍活动”的名义在莫斯科逮捕美国人保罗·惠兰(Paul Whelan),随后正式对惠兰提起刑事诉讼。当地时间21日,惠兰家人表示,指控惠兰的审前听证会将在22日举行,他们正在为惠兰众筹法律辩护费用。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惠兰的兄弟戴维(David Whelan)在发给塔斯社的一封邮件中表示,全家已经发起了众筹活动,帮助惠兰支付法律辩护的费用。戴维说:“现在惠兰已开始得到领事馆的支持,我们得知他的健康状况受到当地领事馆的关注,基本的权利也得到保障。”

    戴维在邮件中还提到:“明天(22日)将在莫斯科城市法院举行审前听证会。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代表将出席听证会的公开部分。”此外,他还补充说使馆从17日开始就在同俄方商讨和惠兰的再次见面,他们也期待这次会面能够尽快到来。

    在俄方逮捕惠兰后不久,美方提出要求探视惠兰。据新华网此前报道,4日俄罗斯政府批准了美方的探视要求。

    面对对惠兰的指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公开表态称,希望俄方提供更多相关信息,明确惠兰被指控的原因。如果不合理,将要求立刻放他回美国。惠兰的兄弟戴维也曾代表家人发表声明,为惠兰的清白进行辩护。声明中提到惠兰是美国陆战队的一名退役军人,被捕时在莫斯科参加婚礼。

    据塔斯社之前报道,惠兰的拘押期至2月底。按照俄罗斯法律,一旦间谍罪罪名成立,惠兰或判处10年至20年监禁。(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美国 莫斯科 俄罗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