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英国学生走出教室 为气候变化游行抗议
  • 英国学生走出教室 为气候变化游行抗议

    时间:2019-02-17  来源:  作者:

    英国学生走出教室 为气候变化游行抗议

    年轻示威者们举着标语牌(图源:外媒)

    海外网2月17日电 近日,许多英国学生为敦促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行动,纷纷走上街头。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成千上万的英国学生高呼“拯救我们的星球!”的口号,走上街头。此次学生运动是近几个月欧洲各大学运的一部分,学生们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行动。许多学生示威者穿着校服,有的翘课甚至拒绝参加考试,希望得到政治领导人的关注。

    一位17岁的伦敦学生说:“年轻人们非常关注气候问题,我们对此富有热情。想想看我们的未来,我们必须要倾听来自学生的声音。”

    政府气候变化委员会在去年发表的一份特别报告中发出警告,到2030年,碳排放必须比2010年下降45%,否则我们的地球将会在本世纪末毁灭。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荷兰,瑞典,比利时,法国以及阿斯特拉利亚的学生们都纷纷举行了为气候变化而抗议的学生运动。“我认为我们已达到临界点,我们必须要有忧患意识,我们必须要为此做点什么!”图恩伯格在瑞典的家中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学生抗议的队伍中有来自全英国近60个社区的年轻学生。在伦敦,抗议的队伍使英国交通瘫痪。组织者计划在3月15日与来自近20个国家的学生进行合作。学生代表邦德说:“这绝对只是个开始,我认为这是学生参与气候活动的新时代。”(海外网/美国 乔珊珊)

    关键词:英国 气候变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