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塑料袋收费难见成效 英国超市变招提供纸袋
  • 塑料袋收费难见成效 英国超市变招提供纸袋

    时间:2019-04-0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近年开始收取塑料袋费用,但未能遏止滥用塑料袋情况,造成大量塑料垃圾。英国第四大连锁超市Morrisons宣布,下周起逐步于威尔士、英格兰及苏格兰各分店提供纸质购物袋,是英国首家提供纸袋的连锁超市。

    2015年开始,Morrisons对每个一次性使用的塑料袋征收5便士(约0.5元),其后推出可重复使用的塑料袋,每个收取20便士(约2元),但未能显著减少使用塑料袋的情况。

    因此,该集团决定推出可循环再用的纸袋,可负载16公斤,每个同样收取20便士,于1月开始在8间分店试行,反应理想,不少顾客都乐意采用纸袋。

    Morrisons表示,改用纸袋可每年减少1300吨塑料垃圾,预料此举可促使英国其他超市减少提供塑料袋。

    关键词:英国 超市 塑料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