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欧洲再收移民 11天前被救的64人将送往这4国
  • 欧洲再收移民 11天前被救的64人将送往这4国

    时间:2019-04-14  来源:  作者:

    救援船只正在海上对移民展开施救。(图源:路透社)

    救援船只正在海上对移民展开施救。(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13日电 当地时间周六(13日),马耳他宣布已同4个欧洲国家达成一项协议,11天前在利比亚海上救上来的64名移民将被分别送往这4国。

    德国非政府组织See-Eye在10天前将一只载有64人的移民船只救起,并曾敦促马耳他和意大利为移民船只开放港口,但遭到了两国的拒绝,马耳他国当时表示如果接受将会加剧相关区域的人口贩运活动。

    综合美联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经过协商,马耳他在13日宣布已同德国、法国、葡萄牙和卢森堡达成协议,将See-Eye救起的64名移民送往这4国。但马耳他方面指出挂有德国国旗的救援船禁止进入该国港口。目前,这64人正在被转移至马耳他国的船只。

    马耳他作为南欧国家,是西亚北非难民通过地中海进入欧盟的重要“门户”之一,但由于近年来移民涌入的数量激增,马耳他大幅收紧了本国的移民接收政策。

    近年欧洲一直被移民问题所困扰。移民大多来自地中海周边一些国家、如利比亚、索马里等,他们为了躲避战乱不得不冒极大风险,想方设法偷渡前往欧洲。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3月28号,一艘行驶在地中海海域的油轮在救起百名难民后,遭到了难民的劫持,这群人勒令船员将船开往马其他,以便偷渡。当时数十海里外马其他海军正在巡航,在收到求救信号后火速赶往现场解救这艘油轮。(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移民 马耳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