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一男子参与香烟抢劫被捕 涉案金额高达百万欧
  • 法国一男子参与香烟抢劫被捕 涉案金额高达百万欧

    时间:2019-05-07  来源:  作者:

    法国一男子参与香烟抢劫被捕 涉案金额高达百万欧

    海外网5月7日电 当地时间2日,法国一名32岁男子在布列塔尼大区的雷恩被逮捕,他涉嫌于去年12月参与抢劫一批价值100万欧元(约合760万元)的香烟。

    据《巴黎人报》报道,2018年12月2日,一伙劫匪在雷恩附近的维莱讷河畔努瓦亚勒市一处停车场袭击了罗杰斯塔公司(Logista)的烟草运货车,抢走400箱香烟,然后开车逃之夭夭。

    劫案发生后,雷恩方面的犯罪技术鉴定人员找到犯罪团伙的作案线索,调查小组在整个布列塔尼大区展开追缉,不久确定这名犯罪嫌疑人的DNA,并在警方的档案中核实锁定这名32岁男子。

    4月30日,执法人员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司法质询,随后将其拘留。此人在听证会上否认指控,声称不知道他的指纹等是如何留在犯罪现场的。据知情人士透露,警方的调查仍在继续,希望找到其他犯罪嫌疑人。

    报道称,在法国各地,专门针对香烟运货车的袭击案多发。香烟易于销赃,市场价值亦不断提高,在专业抢劫团伙的眼中已成为“炙手可热”的作案目标。

    今年3月13日在巴黎大区塞纳-马恩省的托尔西市,一辆烟草运货车在送货时遭持械团伙蒙面抢劫,损失十余箱香烟,作案过程不过两三分钟;1月24日在塞纳-马恩省的科特里市,一辆烟草运货车遭五名劫匪袭击,巴黎警方侦查与行动大队(BRI)在干预过程中与劫匪交火,一名警察和一名匪徒受伤;1月5日在塞纳-马恩省的洛涅市,一辆烟草运货车遭七名持械男子蒙面打劫,损失30至50条香烟。

    2018年8月20日,在南特附近的卢瓦尔河畔图阿雷市,运载数百箱香烟的两辆重型载货卡车遭洗劫,涉案价值近百万欧元;4月18日,在南特附近的拉塞基尼耶尔市,一辆运货车运送120箱香烟被一伙劫匪在15分钟内抢走,涉案价值达24万欧元(约合182万元)。(海外网-法国-鲁佳)

    关键词:法国 抢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