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巴黎中产街区入室盗窃高发 富人区涉案金额重大
  • 巴黎中产街区入室盗窃高发 富人区涉案金额重大

    时间:2019-05-17  来源:  作者:

    巴黎中产街区入室盗窃高发 富人区涉案金额重大

    海外网5月17日电 法国首都巴黎的入室盗窃案逐渐向市中心和“富人区”的住宅倾斜。据《巴黎人报》报道,2018年巴黎的入室盗窃案件比2017年增加了16%,但在市中心三区,同比增加48.8%。

    毗邻巴黎市政厅的三区,是法国首都20个区当中居民较少的一个区,然而入室盗窃率却最连年猛增。巴黎警察局分析认为,这受到多重因素影响。首先,巴黎三区房屋租金不断上涨,日益成为“中产化”的一个区,当地很多居民经济条件宽裕,被窃贼视为作案目标。

    此外,巴黎三区的“历史建筑”较多,很多老房的安全设施欠佳。此外,当地近两年一直在破土动工进行大规模的城建工程,住宅区内脚手架林立,为窃贼攀楼作案创造了更多机会。

    另一个方面,巴黎三区作为文化街区,历史文化博物馆、玛黑区文化商圈等都深受游客青睐,当地的私人租赁和季节性租赁产业蓬勃发展,爱彼迎(Airbnb)等租赁平台上很多公寓位于三区,一些业主与租客交接时会将钥匙留在信箱中。盗窃团伙也瞄准其中的“商机”,专门在信箱里翻钥匙。

    巴黎三区区长皮埃尔·艾登鲍姆强调,不论当地居民还是游客都要加强警惕,谨防窃贼入室的风险。他同时指出,法国社会活动频繁,分散了大量警力,导致当地日常执勤的警察有所减少。

    报道称,巴黎西部的“富人区”比如十六区豪宅,也是盗窃团伙眼中的“理想受害者”。虽然入室盗窃率增长缓慢,2018年同比只增长了5%,甚至低于首都平均水平,但涉案金额高。

    本月13日近午时,窃贼潜入巴黎十六区亨利·马丁大道一幢住宅楼三楼的公寓,趁房主不在家,窃走壁橱内一只装有多件珠宝和劳力士名表的保险箱,涉案金额达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1.7万元),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2018年12月22日,巴黎圣日尔曼(PSG)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位于巴黎十六区的住所遭入室撬窃,损失高达60万至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63万至771万元)。11月17日,十六区泵路一所270平方米的豪宅遇窃,损失达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7万元)。11月1日,十六区耶拿大街一所公寓遇窃,损失近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现金和价值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的名表、珠宝。9月23日,一位卡塔尔公主位于十六区的豪宅遭窃,损失五只爱马仕和路易威登名牌手袋。(海外网-法国-鲁佳)

    关键词:巴黎 入室盗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