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比利时前国王被指有“私生女” 为免被罚接受DNA鉴定
  • 比利时前国王被指有“私生女” 为免被罚接受DNA鉴定

    时间:2019-05-29  来源:  作者:

    戴尔芬·博埃尔和阿尔贝二世(法新社)

    戴尔芬·博埃尔和阿尔贝二世(法新社)

    海外网5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比利时前国王阿尔贝二世提交了一份DNA样本,以避免因拒绝进行亲子鉴定而被怀疑不承认自己的“私生女”。此前,法院曾裁定,如阿尔贝二世拒不提交DNA样本,他将被处以每天5000欧元(约3.8万人民币)的罚款。

    综合BBC及《独立报》报道,84岁的阿尔贝二世提供了唾液样本,这是一名自称是他女儿的女子提出的要求。阿尔贝二世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于对司法当局的尊重”,阿尔贝二世将提交DNA进行这项测试。

    阿尔贝二世与51岁的比利时艺术家戴尔芬·博埃尔(Delphine Boel)的父女关系之争已经持续了10多年。在2005年的一次采访中,博埃尔首次公开宣称阿尔贝二世是她的生父。六年前,博埃尔正式在法庭上提起诉讼。此外,博埃尔还表示,她提起上诉要求进行亲子鉴定,是出于对王室冷漠态度的愤怒。

    多年来,博埃尔一直在努力建立与阿尔贝二世之间的父女关系。虽然阿尔贝二世从未公开否认自己是博埃尔的父亲,但却一直拒绝提供DNA样本进行亲子鉴定。

    今年2月,布鲁塞尔一家法院命令这位前国王在3个月内提供DNA样本,否则就有可能被直接认定为是博埃尔的父亲。但阿尔贝二世迟迟未有回应。本月早些时候,比利时一家法院裁定,阿尔贝二世因拖延接受DNA测试,将被处以每天5000欧元的罚款。

    报道称,预计法院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做出最终裁决。阿尔贝二世的律师也表示:“在法院做出新的司法裁决之前,这项DNA调查的结论将被严格保密。”

    1999年,有关阿尔贝二世有私生子的谣言,首次出现在一本未经授权的关于他妻子的传记中。这一指控曝出了这起皇室丑闻,并引起了比利时媒体的长久关注。

    在同年的圣诞致辞中,阿尔贝二世委婉的承认了这一过往,并表示他和妻子在20世纪60年代末经历了一场“危机”,这场危机几乎毁了他们的婚姻,但他们“很久以前”就已克服了这个问题。(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