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气象局预警将迎来酷暑 学者:气候变暖趋势上演
  • 法国气象局预警将迎来酷暑 学者:气候变暖趋势上演

    时间:2019-06-02  来源:  作者:

    法国气象局预警将迎来酷暑 学者:气候变暖趋势上演

    海外网巴黎6月2日电 6月1日是法国入夏的第一天,法国气象局发布了季节性预报,称今年7月至8月天气将比往年更炎热。

    据《巴黎人报》报道,6月1日,巴黎气温升至30摄氏度。根据法国气象局专家埃马纽埃尔·德玛艾勒的说法,这就像接下来整个夏季的高温预演。2018年夏天,法国创下了自2003年以来第二高温的记录,今年夏天法国及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将再次攀升,但气温峰值目前“还很难说”,只能提前几日预测到准确情况。

    事实上,不止法国首都巴黎,刚刚步入6月的这个周末,全法已有多个城市的气温迈入30摄氏度门槛,包括波尔多、图卢兹、蒙特利马、里昂、格勒诺布尔、克莱蒙费朗、讷韦尔、图尔、昂热等。法国气象学家斯蒂芬·内德尔伊科维奇表示,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确定无疑。

    但巴黎气象网站负责人纪尧姆·塞切特也提醒公众,法国的高温不会从现在开始稳步持续三个月,这个周末的骤然炎热之后,气温将回到季节平均水平,阴雨降温也会交替出现。

    7月和8月是法国的“度假季”。气象专家建议,就今年的天气而言,更适宜选择在7月休假,可以预计7月比8月更为炎热干燥,届时巴黎的气温几乎每天都在30摄氏度以上,甚至会超过35摄氏度高温。

    去年夏天,法国西海岸包括布列塔尼和诺曼底,在高温影响下都迎来了大批游客,人们到海边消暑,享受新鲜空气。今年,当地旅游业者也犹豫着是否要摩拳擦掌为待客做好充分准备。(海外网-法国-鲁佳)

    关键词:法国 气象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