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乌克兰美女记者任总统新闻秘书 4000人中脱颖而出
  • 乌克兰美女记者任总统新闻秘书 4000人中脱颖而出

    时间:2019-06-03  来源:  作者:

    乌克兰美女记者任总统新闻秘书 4000人中脱颖而出

    乌克兰女记者尤利娅·门德尔 (图源:乌克兰Glavred新闻网站)

    海外网6月3日电 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3日宣布,现年32岁的乌克兰女记者尤利娅·门德尔(Yulia Mendel)从4千名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被总统泽连斯基任命为新闻秘书。她将于3日晚些时候举行首场记者会。

    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总统泽连斯基3日签署法令,正式任命尤利娅·门德尔担任总统新闻秘书一职。当地时间3日晚些时候,她将举行首场记者会。

    泽连斯基团队于4月30日启动新闻秘书的竞选活动。竞选者必须拥有丰富的新闻工作经历,至少掌握包括乌克兰语、俄语和英语在内的3门语言,还需要全年24小时待命,没有休息日。

    乌克兰美女记者任总统新闻秘书 4000人中脱颖而出

    泽连斯基和门德尔 (图源:乌克兰通讯社)

    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泽连斯基团队共收到4千余份竞选申请,共有3名竞选者入围泽连斯基亲自参加的最终面试环节。泽连斯基通过即兴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在考察竞选者对乌克兰和国际政治背景的了解程度、抗压、幽默感和反应速度等能力基础上,最终选择了门德尔担任新闻秘书一职。

    门德尔现年32岁,曾就读于基辅大学。此前,她曾在乌克兰ICTV、Espreso.TV、112和Inter四家电视台担任记者,同时为《福布斯》乌克兰版和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撰稿。过去几年间,她一直在与《纽约时报》保持合作关系。(海外网 赵文浩)

    关键词:乌克兰 美女记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