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奥地利首位女性总理宣誓就职 任期至9月大选
  • 奥地利首位女性总理宣誓就职 任期至9月大选

    时间:2019-06-03  来源:  作者:

    5月30日,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右)和比尔莱因参加新闻发布会。(图:新华社)

    5月30日,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右)和比尔莱因参加新闻发布会。(图:新华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当地时间3日,奥地利宣布和任命新内阁的仪式于维也纳霍夫堡宫的总统府举行。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Alexander Van der Bellen)早前已任命政府新总理布丽吉特·比尔莱(Brigitte Bierlein)及临时内阁,其任期直到今年9月提前举行的全国议会大选。

    据塔斯社(tass)3日消息,范德贝伦还宣布解除先前任命的政府临时总理哈特维希·勒格尔(Hartwig Loger)的职务,后者于今年5月28日在总理库尔茨被罢免后接任。同时,政府内阁进行了相应调整。一些联邦部门进行了合并,临时政府取消了财政部和内政部的国务秘书职位,一些部长职位须对联邦总理负责。临时政府将有12名内阁成员,男女性分别占6个席位。

    据悉,现年69岁的比尔莱因系无党派人士,亦是奥地利历史上第一位担任联邦总理的女性。在任命之前,比尔莱因1990年到2002年间担任奥地利最高检察官,2018年成为宪法法院院长。

    5月18日,时任奥地利副总理和自由党主席的施特拉赫因涉嫌与俄罗斯富商“利益输送”的视频曝光而被迫辞职。时任总理库尔茨随即宣布结束人民党和自由党近一年半的执政联盟,提前举行大选。27日,反对党社民党在议会对库尔茨及其政府提出不信任案,获得议会通过,库尔茨成为1945年奥地利第二共和国成立以来首位被罢免的总理。(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奥地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