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英国一古董商花5英镑买的棋子 如今价格翻20万倍
  • 英国一古董商花5英镑买的棋子 如今价格翻20万倍

    时间:2019-06-04  来源:  作者:

    刘易斯棋子(图源:CNN)

    刘易斯棋子(图源:CNN)

    海外网6月4日电 近日,英国惊现一枚拥有900年历史的国际象棋棋子,为此前丢失的5枚刘易斯棋子之一。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媒体报道,这枚棋子长约3.5英寸(8.8厘米),1964年由苏格兰一位古董商花5英镑(约人民币44元)购买。这位古董商虽将棋子作为传家之宝,55年来一直存放在家中抽屉中,但并不知晓棋子的真正价值。

    近日,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 's)表示,这枚棋子将在7月2日的拍卖会上被拍出,预估价格高达60-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24-874万元)。苏富比拍卖行的欧洲雕塑专家亚历山大·卡德(Alexander Kader)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激动人心的发现之一。”

    据悉,刘易斯棋子可追溯至维京时代,是一组在12世纪由海象牙雕刻而成国际象棋棋子。棋子被雕刻成北欧武士状,其做工十分复杂,极具表现力。1831年,苏格兰的刘易斯岛上出土了93枚棋子,其中5枚随后不知所踪。目前现存的82枚棋子被分别藏于大英博物馆和位于爱丁堡的苏格兰国家博物馆。(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姚博文)

    关键词:英国 国际象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