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1个月内第3截!英国战机爱沙尼亚空域拦截多架俄军机
  • 1个月内第3截!英国战机爱沙尼亚空域拦截多架俄军机

    时间:2019-06-04  来源:  作者:

    1个月内第3截!英国战机爱沙尼亚空域拦截多架俄军机

    5月30日,英国战机在爱沙尼亚空域拦截多架俄罗斯军机。(图源:英国政府网)

    海外网6月4日电 当地时间5月30日,驻扎在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的英国皇家空军5月内第3次紧急出动“台风”战斗机,对沿着爱沙尼亚北部海岸飞行的多架俄罗斯战机进行拦截。

    据英国政府网消息,英国武装部队部长马克·兰卡斯特(Mark Lancaster)说,隶属于英国121远征空军(EAW)的XI战机飞行员当天在紧急状态下执行快速反应警报任务。被拦截的俄军机包括两架苏-30侧翼战机、两架苏-24轰炸机以及一架安-12运输机。

    “此次拦截是例行公事,俄罗斯战机从俄领空飞往加里宁格勒途中,英国皇家空军战机与它们接触了25分钟。”兰卡斯特说。“我们对北约和欧洲安全的承诺坚定不移。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再次表明,我们准备对英国及其盟友面临的任何威胁做出反应。与北约盟国一道,我们对俄罗斯的军事活动保持警惕。”

    1个月内第3截!英国战机爱沙尼亚空域拦截多架俄军机

    5月14-15日,英国军机2天内2次拦截俄战机。(图源:英国国防部)

    消息指出,这是5月内,英国皇家空军第3次拦截俄罗斯军机,也是英国空军4月从德国空军手中接管北约波罗的海空中治安任务以来,执行的第4次拦截行动。

    此前不久,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英国《快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15日,英国皇家空军连续两天紧急出动“台风”战斗机,对在波罗的海区域飞往俄罗斯领空的俄军战机进行拦截。被拦截的俄军机型为伊尔-22和苏-27战机。

    1个月内第3截!英国战机爱沙尼亚空域拦截多架俄军机

    5月14-15日,英国军机2天内2次拦截俄战机。(图源:英国国防部)

    对于英军的拦截行为,有分析认为,虽然英国宣称其行动安全且专业,但是此举明显有“对俄罗斯示威的意味”。英媒则形容道,正值英俄关系紧张之际,拦截行动是英军对俄罗斯的“警告”。(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英国 俄罗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